台股連番破底,近期新掛牌的個股不僅難有蜜月行情,更是陸續跌破承銷價。像28日新上市櫃的達方(8163)、寶來期(6023)上市櫃首日蜜月行情失色。

     台灣第一家上櫃的期貨公司寶來曼氏期貨,掛牌價為40元,是寶來金融集團旗下第三家上市櫃公司。寶來曼氏期貨在興櫃市場上股價最高來到69元,掛牌前一天的收盤價則為49.5元,但28日收盤價下跌0.6元以39.4元作收。

     雖然上櫃首日股價表現不佳,寶來曼氏期貨董事長賀鳴珩表示,明年期貨信託業務上路,將為期貨公司開啟資產管理的大門,寶來曼氏期貨預估,期貨信託在台灣至少有200億,甚至800億新台幣的市場。寶來曼氏期貨具有人才、交易策略的完整性的優勢,風險管理能力更為同業所望塵莫及,期許未來能夠成為國際級的資產管理機構。

     佳世達(2352)集團轉投資的達方以每股100元上市,儘管達方預估未來3年年成長均可達50%,但受到台股頻頻破底影響,達方上市前市價跌破100元關卡,掛牌首日股價以低盤開出,早盤未站上100元承銷價,蜜月行情失色,終場下跌7元以93元作收。

     達方成立於86年,從線圈元件起家,陸續跨足週邊元件、電源元件及整合元件暨材料,其中筆記型電腦鍵盤(NB)及LCD TV Inverter均已成為全球第二大供應商,而整合元件的MLCC市場佔有率亦為台灣前三大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