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面板供貨吃緊,大同、歌林、聲寶、東元及台灣松下等家電大廠,因應農曆年關旺季即將到來,最近競相展開搶面板大作戰。大同綜合訊電原計畫十一月初發表四十吋及四十六吋FULL HD液晶電視,也因面板缺貨而被迫延後或暫停,為確保穩坐志在稱霸國內液晶電視市場,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蕭綮鞍親自出馬前往中國大陸吳江,獲得關係企業華映生產主管首肯,同意列入優先供貨名單。

    家電廠展開搶面板作戰

     多位不願具名家電廠主管指出,友達、奇美、華映及韓國樂金飛利浦等面板廠,六代廠原以生產三十二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為主,但為提升營收及利潤,今年來,紛將六代廠改以十七吋及十九吋液晶顯示器為主,最近發生三十二吋液晶電視面板嚴重缺貨,即使十一月報價再度調漲五美元攀升至三百四十至三百四十五美元,但無法解決貨源短缺問題,面板廠最近多採打折供應,甚至還傳出多家面板大廠要求國內資訊及家電小廠,以部分現金及即期支票付款提貨,逼得各廠家最近展開鞏固貨源的大動作。

     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蕭綮鞍指出,大同原本計畫十一月初發表四十吋及四十六吋FULL HD液晶電視,惟當前二十二吋至四十六吋液晶電視面板均有貨源不足問題,大同決定將採用三星面板的四十六吋FULL HD液晶電視發表時間延後至十一月底,至於四十吋液晶電視新機則暫時發表。為解決面板貨源不足問題,他親自到大陸吳江廠與華映負責生產的主管溝通,昨日終於獲得對方允諾會將大同列入優先供貨名單,讓大同十一月販售一萬五千台液晶電視目標不至於受影響。

    確保貨源 高層親自出馬

     歌林協理朱泰陽表示,歌林今年前三季液晶電視出貨量合計七十六萬台,十月出貨十四萬台、營收二十二億三千多萬元,雙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為確保貨源充足,歌林副董事長高超群最近親自出馬,拜訪與國內的奇美、韓國樂金飛利浦及日本夏普等面板大廠主管以確保液晶電視面板貨源不至於斷炊,現獲得上述面板廠首肯,確定列入十一月份優先供貨名單。

     聲寶綜合企劃處長陳柏蒼指稱,聲寶主要液晶電視面板供應廠以日本夏普及日立為主,為確保彼此合作及供貨關係,不致出現貨源不足,聲寶採購協理十月下旬趁前往橫濱光電展期間,拜會日立高層展開固樁的動作,現確定十一月面板供貨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