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九個季度,夏普第三季重登北美液晶電視市佔冠軍。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公布第三季北美電視市場調查,八代線產能助威,夏普第三季擠下Vizio登上龍頭寶座,前五大品牌分別為夏普、Vizio、三星、新力、船井。

     第三季北美液晶電視出貨續創新高紀錄,達到六百六十萬台的出貨規模,較前一季成長了三四%。液晶電視佔北美電視市場出貨比重更是高達八八%,遠勝電漿電視與映像管電視。

     北美液晶電視市場相當競爭,各品牌也紛紛打出犀利價格搶市,夏普在第三季成功出線之後,規劃在北美推出九九九美元的四十六吋液晶電視,備受市場矚目。

     第三季電視品牌出貨排名也出現很大的變化,兩大日系品牌都祭出積極的價格策略,帶動出貨量大躍進,其中夏普更是以一一.三%的市佔率搶下龍頭寶座。

     DisplaySearch表示,夏普八代線持續擴量,第三季面板產能較第二季增加了三六%,為夏普面板供應提供雄厚的支援,夏普電視面板佔其整體面板出貨比重由過去的五六%增加到第三季的六四%。

     據了解,夏普也開始用八代線生產三十二吋電視面板,使得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出貨大增,出貨季成長率高達七七%。至於六代線則增產三十七吋、二十六吋以下小尺寸面板,也帶動夏普小尺寸液晶電視出貨勁揚,夏普在十九吋、二十六吋、五十二吋等市場都是銷售第一位。

     瑞軒轉投資的品牌公司Vizio第二季表現亮眼,第三季成長力道稍稍衰退,根據市調機構統計,第三季出貨季成長率約一九%,事前五大品牌廠中增幅最小的。不過Vizio仍以一○.九%的市佔居於第二。三星第三季市佔率約一○.七%,以些微之差排名第三,出貨季成長率約三三%。

     新力第三季價格和通路策略都相當積極,在北美知名通路沃爾碼開始銷售M系列產品,帶動第三季出貨量大增一○八%,市佔率一舉衝上九.七%,排名第四。新力產品策略專注於四十吋以上的市場,在四十吋、四十六吋液晶電視市場都是銷售冠軍。第五名則是日本品牌船井,市佔率約八.一%,主力產品為十五吋、二十吋等小尺寸液晶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