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繼十月三十日盤後調降台股期貨契約(TX)、小型台指期貨契約(M TX)及十年期公債期貨契約(GBF)所有月份保證金金額達七%至一五%後,期交所周五又跟進宣布在五日盤後調降金融期貨契約(TF)、金融選擇權契約(TFO)、櫃買選擇權契約(GTO)及非金電選擇權契約(XIO)風險保證金(A值)、風險保證金最低值(B值)所有月份保證金金額,其中,金融期貨契約調降幅度約一四%,在台股急跌之際,期交所適時宣布調降保證金,正好為期貨市場帶來活絡交投的好消息。

     期交所本周二度調降期貨相關商品保證金,第一波鎖定的是台股期貨契約、小型台指期貨契約及十年期公債期貨契約,調幅空間較大,落在七%至一五%,昨日又跟進宣布周一盤後調降金融期及金融、櫃買、非金電選擇權保證金。

     期交所指出,之所以分二批進行保證金的調降,主要係依據最新的波動率為基準,若經乘以契約總數換算出結算保證金與之前公布的結算保證金差額達到一五%以上,即達到調整的標準,昨日金融期及金融、櫃買、非金電選擇權波動率正好達到調降的標準,才據以宣布調降的消息,一切保證金調整動作都是依試算模型運作,並非特意分二批調降。

     期交所說,其中金融期貨契約原始保證金將由一○.五萬元新台幣調降為九萬元,調幅為一四.二九%,維持保證金將由八.一萬元調降為六.九萬元,調幅一四.八一%,結算保證金部分則由七萬元下修為六萬元,調幅也達一四.二九%。

     除了金融期契約之外,包括金融、櫃買、非金電選擇權風險保證金(A值)、風險保證金最低值(B值)保證金也同步遭到調降,調降金額落在一至三千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