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凸顯企金優勢,並增添獲利貢獻,合庫(5854)、第一金(2892)持續強化品牌及通路整合,今年雙雙展現淨利息及淨手續費收入齊步走揚態勢。由於官股行庫具有存款規模大的資金成本優勢,屬升息趨勢受惠概念股,加上財富管理手續費貢獻逐步發揮,成為三大法人本波聯袂青睞、加碼標的。

     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第一金九萬八四二五張、合庫一萬四二○二張;其中外資買超第一金六萬四五○五張、合庫一萬一三八八張。

     多數國銀第三季放款利率止跌走揚,而官股行庫因具存款規模大的資金成本優勢,成為優先受惠族群。其中,合庫近年逐步降低資金成本較高的農漁會轉存款比重,配合整體升息趨勢,九月底淨利差已從一.五%以下水準,向上彈升突破二%。

     受惠淨利差穩定擴大,以及放款業務增長三.六%,合庫前三季淨利息收益逾一八○億元,年增率一七%,淨手續費收益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六○%,展現核心業務的穩健競爭力。

     合庫目前財富管理業務集中大台北縣市,前三季淨手續費收益的營收比重達九.二%。在合併農銀後,合計擁有百點以上的通路優勢,未來財富管理收益可望增溫突破一○%。

     第一金受惠利差呈現緩升態勢確立、手續費收入成長動能強勁及呆帳提列回歸正常,加上二次金改官股銀行整併議題逐漸發酵,成為法人官股行庫之推薦焦點。

     第一銀第三季利差水準從第二季一.八九%提升為一.九三%;前三季提存前盈餘年增三成;其中,手續費收益年增六○%,營收比重達一八%,主要來自財富管理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