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TFT面板股第三季相繼獲利,每股淨值紛紛回升至十元以上,股價淨值比(P/B)均逾一倍,二線面板股恢復信用交易已是指日可待。由於第四季獲利可望持續成長,每股淨值持續墊高,股價仍有向上反應空間。

     彩晶(6116)在獲利了結賣壓之下,昨日終結連五日跳空漲停的蜜月行情,爆出逾四十四萬張大量,創下最近三年半以來新天量,累計五個交易日跳空漲停以來,股價大漲三○%。

     彩晶減資 淨值回升至票面上

     彩晶自十月二十六日恢復交易以來,已經連續拉出五根漲停板,累計漲幅高達三○%,昨日彩晶開低走高,股價一度大漲六%,然而在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之下,終場勉強收在平盤之上,成交量四十四萬五千八百餘張,為最近三年半以來大量。

     外資法人昨日則出手調節,單一交易日賣超彩晶高達六萬五千九百餘張,為恢復交易日以來,外資首度賣超彩晶,成為彩晶昨日股價劇烈震盪主因。

     彩晶第三季毛利率、本業獲利率達二九%、二六%,均是全球純面板廠之冠。第三季獲利達六十一億元,也創下單季新高紀錄,由於獲利轉佳,加上已完成減資作業,彩晶第三季每股淨值已回升至一一.八元,可望恢復信用交易。另外彩晶第四季將有四十六億處分利益入帳,本季獲利可望挑戰一百億元。

     純益攀升 華映淨值翻一倍

     而同為二線面板廠的華映(2475),由於第三季稅後純益也攀升至五十一億元,因此第三季底每股淨值也回升至一○.二元,在主管機關審核過下半年財報之後,也可望恢復信用交易。不過華映的法說行情失靈,法說會之後的第一個交易日股價大跌一跤,以跌停板收市,昨日在台股重挫逾三百點之下,股價持續殺低,以重挫四.三七%收盤。

     隨著TFT面板產業景氣轉佳,二線面板股股價也逐步反應大環境趨於好轉的情況,以第三季底的每股淨值計算,彩晶、華映的每股淨值均已突破一倍,由於第四季獲利可望持續成長,每股淨值持續墊高,股價仍然有向上反應空間。

     彩晶(6116)在獲利了結賣壓之下,終結連五日跳空漲停的蜜月行情,昨日爆出逾四十四萬張大量,創下最近三年半以來新天量,累計五個交易日跳空漲停以來,股價大漲三○%。

     外資首度賣超股價劇烈震盪

     而二線TFT面板股在第三季相繼獲利下,每股淨值紛紛回升至十元以上,股價淨值比(P/B)均逾一倍,二線面板股恢復信用交易已是指日可待。

     彩晶自十月二十六日恢復交易以來,已經連續拉出五根漲停板,累計漲幅高達三○%,昨日彩晶開低走高,股價一度大漲六%,然而在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之下,終場勉強收在平盤之上,成交量四十四萬五千八百餘張,為最近三年半以來大量。外資法人昨日則出手調節,單一交易日賣超彩晶高達六萬五千九百餘張,為恢復交易日以來,外資首度賣超彩晶,成為彩晶昨日股價劇烈震盪主因。

     本季獲利可望挑戰一百億元

     彩晶第三季毛利率、本業獲利率達二九%、二六%,均是全球純面板廠之冠,第三季獲利達六十一億元,也創下單季新高紀錄,由於獲利轉佳,加上完成減資作業,彩晶第三季每股淨值已經回升至一一.八元,恢復信用交易已是指日可待。另外彩晶第四季將有四十六億元的處分利益入帳,本季獲利可望挑戰一百億元。

     而同為二線面板廠的華映,由於第三季稅後純益也攀升至五十一億元,因此第三季底的每股淨值也回升至一○.二元,在主管機關審核過下半年財報之後,也可望恢復信用交易。不過華映的法說失靈,不僅法說會之後的第一個交易日股價以跌停板收市,昨日在台股重挫逾三百點之下,股價持續殺低,以重挫四.三七%收盤。

     隨著TFT面板產業景氣轉佳,二線面板股股價也逐步反應大環境趨於好轉的情況,以第三季底的每股淨值計算,彩晶、華映的每股淨值均已突破一倍,由於第四季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在每股淨值持續墊高下,股價仍有向上反應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