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31)日延續個股表現格局,在等待美國是否降息的觀望氣氛,加上財報效應,法人及特定賣盤刻意壓盤,提前反應淡季效應。大盤一度跌破9700點,再下測 5日均線支撐。不過,在台積電反彈撐起指數,面板股強勢、金控股小漲下,跌勢不致擴大。加權指數以 9711.37點作收,下跌 46.56點,市場成交值 1849.30億元。
 
今日月線同時作收,本周再攻抵9800點之上,月指數上漲234.85點,月線連二紅。

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周三將公布利率決議,預期可能降息,美國道瓊指數下跌77點,也影響亞股多轉震盪走勢。日股午後小跌 11.35點,韓股也僅下跌1.46大點。港股連創創新高後拉回,午後下跌124.59點,上証指數再上漲 42.44點或 0.72%。

在南韓鋼鐵財報不佳、 BDI指數回檔影響,中鋼第 3季獲利較第 2季下滑7.5%拖累,今天原物料、中概、運輸等股處於弱勢。其中,裕民、新興、中航、台航、四維航跌停,中鋼重挫。不過,營建股轉強,法人表示,主要是選舉行情題材支撐。

今天全股市獲利最佳的宏達電、聯發科小步拉回,尤其是聯發科昨晚剛公布單季賺進11元,卻利多不漲,使法人持續摜低IC設計、 LED等較高價的中小型股,IC設計股持續重挫,影響市場買氣。資深業內表示,代操法人等國內法人趁勢壓盤,賺越多跌越重,製造下次拉抬空間。

在奇美電法說會公布第 3季獲利近 140億元,持續帶動面板股買氣;資深業內表示,面板股目前明年景氣能見度最高,未來獲利增長可期,加上業經數年整理,目前人氣持續匯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