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30日晚間公布,前三季母公司稅後純益272.7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6.48元,單是第三季即賺進一個資本額,前三季累計賺進2.6個資本額,傲視國內IC設計廠商;受惠於手機IC需求暢旺,聯發科母公司毛利率約57.5%,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令外資滿意。

聯發科母公司前三季營收569.83億元,稅前盈餘281.04億元,稅後純益272.78億元,年成長率約七成,尤其第三季稅後純益首度突破100億元大關,獲得分析師肯定。分析師認為,第四季營運狀況與上季持平或微幅上揚,今年獲利應有350億元以上水準,每股獲利應有35元水準,創下歷史新高,形同公司每天一開門,就賺進約1億元。

聯發科11月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由總經理謝清江與財務長喻銘鐸共同主持。

第四季營運展望、大陸市場手機IC需求是否續強等,將是法說會觀察重點。

聯發科前三季母公司毛利率57.01%,據推算,母公司第三季毛利率應有57.5%水準,優於公司先前預期。聯發科表示,30日晚間公布的季報限於母公司,未加計海外子公司營收和獲利狀況,前三季合併營收595.61億元,將於法說會當天公布前三季合併獲利。

分析師認為,法說會前市場不斷傳出利多,短期漲幅已高,短線獲利回吐陸續出籠,如果法說會上釋出的第四季營運展望優於市場預期的消息,或者打入一線手機大廠供應鏈,可望強化股價續航力。

此外,這是聯發科合併ADI的手機部門後,首次舉行法說會,由於三星、LG等一線手機、歐美電信營運商等原本是ADI的客戶,合併後是否有助聯發科拓展客戶群,也為法人關注焦點。

其他類比IC設計公司包括立錡科技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0.89元,也已賺進一個股本,致新則以每股稅前盈餘9.5元緊追在後;類比科每股獲利5.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