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線上遊戲業版圖出現新變化。線上遊戲業老二遊戲橘子(6180)及老三華義國際(3086)30日宣布通路合作,推出新款遊戲「台客麻將」。雙方表示,此為初步合作,未來不排除新的合作可能,此項合作是否將衝擊線上遊戲業老大智冠(5478),備受業界矚目。

國內線上遊戲產業已成熟,廠商彼此私下皆有交流,對於雙方是否會進一步合作,甚至合併。華義表示,若將合併比喻為結婚,雙方現階段算是「互有情愫」看對眼的階段,要談結婚,還要看未來發展。橘子則表示,目前雙方僅就遊戲談合作,其餘合作模式尚未觸及。

華義表示,此款遊戲將與橘子進行通路合作,由華義進行開發與維護,玩家可使用橘子的Gash卡或華義的WGS卡登錄扣點。

黃博弘指出,選擇麻將遊戲做為雙方合作「開始」,因為麻將遊戲規則簡單,可吸引非重度玩家。劉柏園表示,橘子沒有麻將遊戲,導入華義遊戲,將讓其會員有更多遊戲選擇。目前華義點數卡會員共100多萬,橘子約300多萬,雙方合作可以將把餅坐大。

華義表示,與橘子合作此款遊戲通路,只是開始,未來若能拓展遊戲玩家人數,均將採取彈性的通路策略,擴大彼此玩家人數,如今雙方連接的技術部分已經克服,有機會導入其他產品。

黃博弘指出,藉由華義開發「台客麻將」,結合遊戲橘子的廣大會員,在該遊戲在線上麻將市占率可望由老五,繼而坐三望二,甚至挑戰矽谷麻將老大地位,預估今天上線後,即可為雙方挹注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