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下游封裝大廠億光電子(2393)第三季季報表現亮眼,第三季的稅後純益達到6.14億元,季增率達到54%,超出法人預期,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以4.32元居LED業之冠;立碁電子(8111)第三季獲利等於上半年,預估第四季將會超過前三季;璨圓(3061)在產品出貨大幅提高下,毛利率提升九個百分點,第三季賺7,466萬元,較第二季成長逾1.2倍。

LED廠中獲利一向穩健的億光,在公布第三季季報後,沒有意外的仍是穩居LED的獲利王,第三季的毛利率揚升至31.55%,單季稅前盈餘7.32億元、優於法人預期,預期第四季毛利率還會走揚,稅後純益6.14億元、比第二季成長54%,累計前三季的毛利率為29.73%,稅前盈餘約17億元,稅後純益為14.3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4.32元。法人估,全年每股稅後至少6.5元以上。

而在LED的財報中,第三季獲利成長最高的首推璨圓,璨圓在第二季已告別連續五季的虧損,開始轉虧為盈,而第三季隨著營收不斷衝高,璨圓第三季賺7,459萬元,比第二季大幅成長1.22倍。

璨圓財務經理傅珍珍表示,第三季獲利成長主要是因為產能擴大,而產品組合進行調整,使得產品毛利率從第二季的21%大幅提升到第三季的逾30%,由於第四季的產能還會再擴大,因此營運會進一步走高。

LED封裝廠立碁昨天也公布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稅後純益為2,428萬元,季增率約19.7%,由於上半年度基期相對偏低,使得單季的獲利幾乎等於上半年的總和,累計其前三季稅前盈餘約6,178萬元,稅後純益5,015萬元,每股盈餘0.66元。

璨圓的第三季成長幅度居LED之冠,但第四季的成長幅度可能將由立碁奪冠,由於立碁轉投資的立碁光能已開始營運,在大陸的子公司享慶跨入記憶模組,立碁董事長童義興預估第四季單月的合併營收都在2億元以上,立碁第四季的每股獲利可望達到1元,第四季的獲利將會超過前三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