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與東芝攜手搶攻下世代光碟片商機,錸德自有品牌HD DVD碟片除與東芝HD DVD播放機一同搭售,昨(30)日正式進軍日本市場。

法人指出,錸德第四季單面雙層、HD DVD高階光碟片出貨量成長,單季獲利可望創下今年的新高,毛利率挑戰15%。

錸德HD DVD是台灣第一家取得DVD Forum A級實驗室認證的光碟製造廠,量產能力獲得東芝肯定,雙方共同搶攻下世代DVD光碟片百億元商機。

錸德表示,Full HD視覺革命風潮引領下,日本地上波數位播送系統逐漸普及,日本市場對於高畫質數位節目的記錄儲存需求大幅提升,下世代光碟片商機啟動。

據了解,錸德第三季底接獲東芝二倍速HD DVD-R碟片的代工訂單,每台東芝銷售的HD DVD錄放影機都搭贈五片錸德生產的HD DVD碟片。

錸德除接獲東芝訂單,東芝更站台協助其進軍日本市場,希望透過錸德量產能力協助產品價格平易近人。

第三季日本市場HD DVD零售價約7美元,第四季錸德加入戰局,零售價可望下降至5美元,有助於HD DVD市場的普及。

錸德是目前唯一同時取得HD DVD與藍光兩大規格A級實驗室認證的業者,第三季底已領先同業取得HD DVD-R代工訂單,預計明年第一季籃光光碟片訂單也會落袋。

錸德昨日股價下跌0.22元,收9.4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