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昨日召開法說會,受大陸廠效益明顯提升及面板報價大漲影響,第三季毛利率達二四.二%,居一線大廠之冠。由於TV面板需求超過預期,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昨日表示,明年面板整體訂單和產能缺口高達五成,會是一個大好年,奇美電出貨量將大幅成長二五%至三○%。

     此外奇美電第三季獲利不負眾望,稅後盈餘達一百三十七億餘元,每股盈餘超過二元,創新高,毛利率超越友達,本業獲利率一八.七%,與友達平起平坐。

     何昭陽表示,今年TV市場超過公司預期,第三季營運比預估要好,而明年第一季雖是傳統淡季,但大陸農曆年季節性需求暢旺,很多客戶提前拉貨,因此奇美電第一季產能應可維持滿載。

     他也表示,奇美電今年TV面板出貨量將超越原定目標,TV面板出貨量可望調高一百萬片,使全年出貨量逾一千四百萬片,而第四季將是高峰。

     IT面板出貨表現也同樣亮眼,第三季十九吋、二十二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出貨量雙雙突破一百萬片(平均單月),NB面板出貨同樣也超過一百萬片,全年大尺寸面板出貨目標也由四千七百萬片上修至五千一百萬片。

     展望第四季,TV面板出貨量將上揚五%,平均單價則是持平,二十六吋、三十二吋報價可望上揚三%,抵銷四○吋至四十七吋的下跌;至於在IT面板方面,出貨量將微幅成長,平均單價則是持平。外資法人則預估,依照奇美電的法說資料,第四季營收、獲利都會較第三季成長,獲利能力可望更上一層樓,成為少數第四季營收成長的面板廠。

     隨著七.五代線新產能開出,四十二吋FHD面板全數轉往七.五代線生產,另方面,因三十二吋面板缺貨情況嚴重,奇美電也調撥部分七.五代產能支援。

     奇美也決定第二條七.五代線提前在今年底裝機,預計明年第二季投產,供下半年出貨旺季所需,預估明年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將成長二五%至三○%。

    全球液晶電視需求大增,根據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今年數位電視出貨量,可望超越一億台,全球已經有52%電視,已經從傳統映像管,改為數位電視。因此,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樂觀預告,明年將是液晶電視豐收年。

     奇美電昨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稅後淨利為137.24億元,每股盈餘2.01元,由於第三季營收已達882億元,第四季營收破千億元機率頗高,奇美電子第三季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高達1430萬台,奇美因此上修全年面板出貨量為5100萬片。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樂觀預告,明年將是液晶電視豐收年。

     DisplaySearch研究指出今年全球數位電視(Digital TV) 出貨量可望突破一億台大關,在北美與西歐、日本之市場滲透率,均已達95%以上,已經成為主流商品。

     北美為全球電視數位化比例最高者, 可達96%,預計明年將達到100%,歐洲與日本明年數位化比率也將高達九成。即使像中國大陸這樣的已開發國家,每一百台電視中,也有44台為數位電視。

     何昭陽表示,奇美第三季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第四季訂單數量也較第三季高出五成,液晶電視面板供不應求現象,以32吋面板最為明顯。

     第4季液晶電視面板 供不應求

     何昭陽預估,明年液晶電視需求將成長25%,奇美明年營收可望成長25-30%,液晶電視面板若以面積計算,較今年可望成長三到五成。

     今年前三季市占率第一名為三星,為16.9%;飛利浦與LG分居二、三名,分別是8.7%、8.7%,今年出貨量居北美第一名的瑞軒科技,全球市占率為3.2%,居全球第十名,是唯一打入前十名的台灣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