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前三季獲利陸續出爐,旗下五家鴻海、鴻準、廣宇、建漢、群創稅後盈餘締造六百八十四億元,預估全年鴻海五寶將締造近千億元的高獲利水準。富爸爸鴻海(2317)前三季稅後盈餘五一一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八.一三元,今年可望連續第三年賺進一個股本。

     鴻海發言人丁祈安表示,前三季創造亮麗的表現主要在於產品整合性佳,創造高獲利水準。鴻海前三季毛利率由去年五.六二%略為下滑至五.○二%,主要受限於原料及勞工成本提高所致。

     就每股盈餘表現,鴻海集團五大主力公司,以鴻準八.四八元最高,鴻海八.一三排名第二,但這兩家公司今年將大賺一個資本額的氣勢,預計將創下國內科技集團獲利最優的水準。

     鴻海家族旗下公司前三季營收高達一兆零一百四十九萬元,集團業績破兆,全年集團營收上看一兆五千億元,奠定國內第一大科技集團,稅後盈餘(不含富士康)六八四億元,年增率在三成以上。

     鴻海第三季稅後盈餘一九八.七四億元,年增率三一.八%,前三季稅後盈餘五一一.三四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八.一三元,符合法人圈預期;拜iPhone及PS3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帶動所賜,鴻海繼九月營收以一一五一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後,外資圈預估十月營收上看一千二百億元,第四季業績仍可持續成長動能,今年一股賺一股的榮面將美夢成真。

     至於營運表現亦十分耀眼的鴻準,挾著是任天堂最大的代工組裝廠,再加上iPhone題材優勢,該公司第三季稅後盈餘達三○.二三億,幾乎是上半年獲利總和,年增率逾七五%。

     至於群創,不僅前三季稅前盈餘交出百億元佳績,在面板產業景氣持續看好到明年下,群創已敲定投資六代TFT面板廠,希望趕在二○○九年的量產時程,並且規畫高達五五○億元的籌資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