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6)天在日韓股市走高,連動延續漲勢,傳產、電子、金融股等均見強勢,站上9600點。其中,由宏達電、聯電漲升,華碩、仁寶、光寶科等龍頭股強勢,帶動電子股漲勢及多頭人氣。終場加權指數以9631.51點作收,上漲63.25點,市場成交值1394.13億元。
 
今天在大型權值股轉強推升指數,本周行情先跌後拉,周指數上漲19.79點作收,週K線連二紅。由於美亞等國際股市漲跌不穩定,台股仍是法說會超級周,指數又到高檔,多空變數難料,預期下周仍是震盪局面機率較高。

道瓊指數今晨再度下挫挫後拉升,終場僅見小跌,費城半導體指數雖再下跌,但亞股半導體股持續彈升。日股今天反彈,午後上漲189.94點或1.17%,韓股在海力士、三星領漲,上漲36.84大點或1.86%。

在預期美國將持續降息,港股由地產股上漲,大漲412.18點或1.38%,再翻越30000點,續創歷史新高;而上証指數下跌57.53點或-1,03%。因台股市場仍看好中國市場需求,在港股強勢下,及今天傳產股轉強,市場投顧等仍認為原物料股、中概股下周有機會持續上攻。

今天因和艦案一審下午宣判,聯家軍IC設計股走勢轉弱,削弱IC設計股走勢,但彩晶減資恢復漲勢跳空漲停,華映持續亮燈;彩晶漲停委買漲數高達400多萬張,造成委買委賣等數據失真。

今天因IC設計等多屬中小型電子股人氣強勢股較為弱勢,儘管不乏漲停股,但多屬低價、或是較為冷門個股,對提昇買氣作用不大。不過,宏達電大漲,聯電、華碩、仁寶、光寶科等權值股漲升,也撐起盤勢。法人表示,下周摩台指結算,權值股將是強弱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