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5日多頭攻勢再起、強勢集團股已從台塑、遠東等,輪動到華新、大同集團接棒演出,華新集團旗下華新(1605)、華邦電(2344),大同所屬華映(2475)均直奔漲停,似已在為年底作帳行情暖身。

繼先前受惠波羅的海指數連漲、原物料價格飆升的台塑、遠東集團後,華新、大同兩大集團25日接棒演出。

華新旗下華新、華邦昨連袂漲停,華東(8110)大漲逾6%,瀚宇博(5463)漲幅也達半根停板,其餘如其樂達(3271)、華新科(2492)等也多穩健走揚。

其中華新25日開盤後不久就高掛漲停,成交量高逾2.9萬張,遠超過前一天的1.2萬張,並出現一筆鉅額交易。法人表示,除集團作帳行情外,由於華新股價接近淨值,又有子公司彩晶的面板題材與人民幣概念,相對受到外資法人買盤青睞。

華邦電、華東26日舉辦法說會、彩晶減資後也將重新掛牌上市,使得華邦電、瀚宇博、華新科、華東股價也同步走高。

分析師指出,彩晶減資後重新掛牌,由於彩晶毛利率勇冠全球面板廠,獲利高於預期,顯示二線廠專注利基型產品策略奏效,可望對重新掛牌後的股價具有一定激勵作用。

至於大同集團,除華映25日攻上漲停,大同(2371)漲幅也近6%,其他如福華(8085)等股價也都上漲。

法人表示,華映第三季營收、獲利連續創歷史新高,9月營收158.6億元,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超過261萬片,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達600萬片的規模;在產能規模、調整靈活度上比彩晶更具優勢,獲利表現應會高於市場預期。

加上彩晶第三季獲利高出市場預期,對即將公布季報的華映更有想像空間,終場漲停價11.2元,創2005年8月25日以來26個月的新高。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認為,市場關注年底作帳行情重心,仍以下半年獲利可望成長的集團股為主;雖然目前離年底還有一段時間,但不少集團目前似已開始為年底作帳行情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