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大廠對DRAM價格行情看法各異,力晶董事長黃崇仁預測,DRAM價格已是底部,農曆年前逐步反彈;南科副總經理白培霖和華亞科總經理高啟全22日則一致認為,第四季DRAM市況「普通」,最快明年第一季過後,DRAM價格才有回彈力道。

記憶體大廠法說會22日由台塑集團旗下的南科、華亞科打頭陣,儘管第三季價格走勢低迷,華亞科第三季延續上半年獲利,符合市場預期,前三季每股獲利以1.38元位居同業之冠;南科第三季虧損16.61億元,較上季大幅縮小,優於市場預期。

儘管價格走勢壓力仍在,但南科與華亞科成本結構可望逐季改善;法人樂觀預期華亞科第四季仍會延續獲利,南科虧損幅度持續降低,有機會邁向損益平衡。南科22日股價下跌0.85元,收21.25元;華亞科下跌1.35元,收31.5元。

相較白培霖和高啟全對於DRAM價格走勢的預期,黃崇仁對DRAM價格行情看法相對樂觀,黃崇仁認為DRAM農曆年前逐步反彈,512Mb DDRII價格有機會回到2美元以上。

白培霖22日表示,10月DRAM價格走勢壓力仍大,確定不會比9月好;11、12月雖有一小波的假期採購熱,但帶動價格向上的力道相當有限,研判年底前512Mb DDRII價格不太可能回到2美元以上。高啟全則預估,第四季DRAM市況應該是普通,最快明年第一季過後才有機會好轉。

華亞科第三季毛利率由第二季的6%增至9%,稅後純益季增率高達六成,達4.43億元,每股純益0.13元;前三季稅後純益45.91億元,每股純益1.38元,傲視同業。

南科第三季出貨量季增率13%,在成本結構強化下,第三季毛利率由第二季-5%轉為5%,表現突出,單季虧損也比減少逾四成,由虧損28.26億元降為虧損16.61億元,每股純損0.35元;上半年稅後淨損11.94億元,每股純損0.25元。據了解,南科旗下總月產能7萬片的8吋廠退出標準型記憶體製造後,本季起可望轉虧為盈,不再是南科營運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