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年底選舉行情,加上近期新股上市後都演出蜜月行情,投資人又開始熱中新股「抽籤」。無敵科技、聚積科技兩家公開申購抽籤22日登場,共吸引約200億元參與抽籤,中籤率分別為1.2%與0.8%。無敵科訂本月底掛牌上市;聚積規劃本月底掛牌上櫃。

根據證交所的公告,無敵科本月17日起至19日進行公開申購,22日興櫃價格為82元,承銷價格為73元,共計吸引6萬餘件申購函,與原承銷股數804張相較,超額認購倍數達78倍,預估中籤率僅1.2%。

聚積22日興櫃價格271元,承鎖價格為185元,總計吸引了8萬餘件申購函,與原承銷股數225張相較,超額認購倍數達364倍,預估中籤率僅0.8%。

此外,包括凡甲科技、昱晶能源科技等個股,也都將自今日開始辦理公開申購;其中,昱晶可望成為太陽能類股中首家上市的廠商,依照進度,昱晶可望於11月上旬上市。

大展證券承銷部副總程廣運表示,近期新股抽籤轉熱,主因是位速、宏森等新掛牌後,蜜月行情甚佳。位速承銷價為78元,10月17日掛牌上櫃,昨天收盤價為128元,四個交易日漲幅64%;宏森承鎖價為38元,10月15日掛牌上櫃,22日收盤價為58.7元,六個交易日,漲幅達54.47%。

雖然「中籤率」太低,但因風險低、成本低,也有不少投資人使用家人帳號參與抽籤申購,以提高中籤率,股市中實戶老許,日前就以近十個戶頭(包括自己親友、子女在內)參與抽籤,結果抽中位速股價一張,掛牌當天立即賺到價差5.2萬元,等同一般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直呼過癮。

另外,參與抽籤申購股票,機會成本不高,只要付出抽籤處理費20元與預繳股款的資金成本,就有機會發筆小財,也吸引投資人踴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