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錄產業大廠鈺德(3050)受惠傳統旺季,與接獲國際手機大廠藍芽耳機外殼全彩炫光薄膜長期代工訂單,第三季稅前盈餘達7,000萬元,是上半年獲利的七倍,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0.35元。鈺德今年脫胎換骨,全年可望轉虧為盈,終結連續兩年虧損窘境。

鈺德積極投入新產品研發,運用光碟片濺鍍技術,透過黃光製程產出全彩炫光薄膜,接獲手機大廠藍芽耳機外殼鍍膜代工訂單,第三季開始出貨,第一條生產線已經滿載。

據了解,鈺德全彩炫光薄膜產品第三季初只銷售送樣產品,日前才正式敲定長期訂單,為因應客戶需求,已加快訂購設備速度。

全彩炫光鍍膜廣泛應用在3C產品,可在個人消費性產品外殼上產生炫光、旋轉、重金屬等花紋,取代電鍍與烤漆應用。據了解,全彩炫光鍍膜產品毛利率,遠高於生產預錄影片,除手機客戶外,目前有多家3C廠商正與鈺德洽談合作。

鈺德董事長張昭焚表示,全彩炫光薄膜產品產能不敷使用,未來將逐月擴充產能,第四季新產品效益將逐漸顯現。

法人表示,鈺德受惠新產品出貨與傳統旺季來臨,第三季業績表現強眼,除9月營收1.69億元創下今年新高,單季稅前盈餘更高達7,000萬元,是上半年稅前盈餘1,006萬元的七倍。

鈺德前三季稅前盈餘8,000萬元,以目前22.34億元股本推算,每股稅前盈餘0.35元,穩坐台灣預錄產業獲利王。該公司今年順利轉虧為盈,終結連續兩年虧損窘境。

張昭焚指出,第三季預錄產業火熱,獲利較上半年大幅成長,第四季旺季更旺,加上全彩炫光薄膜出貨成長,10月營收可望突破2億元大關,創下兩年來單月新高。

鈺德22日股價下跌0.5元,收在10.6元。

法人表示,隨著DVD影片市場需求觸底反彈、全彩炫光薄膜新產品大量出貨,鈺德今年總算走出陰霾,明年隨著下世代影片開始量產,業績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