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海運儘管第四季景氣出現小雜音,不過,長榮(2603)表示,十一月景氣略微下降,十二月有中國大陸農曆年效益,第四季營運情況不會太差。貨櫃航運第三季的財報,預料都將交出優於市場法人預期的佳績,其中長榮單季獲利數字可望拔得頭籌,萬海(2615)居次,法人估挑戰三五億元,陽明(2609)也可望有二五至三○億元佳績。

     貨櫃三雄昨日股價不敵大盤,盤中均一度觸及跌停。但是貨櫃海運第三季財報將超乎出預期亮麗,目前三家航商財報均尚未公布,不過,市場法人估計,長榮、萬海、陽明單季獲利將優於上半年總和一倍,長榮上半年稅後淨利一六.二九億元,萬海一五.八億元,陽明則為一一.七六億元,預料第三季貨櫃三雄獲利絕對數字仍維持相同排序。

     法人預估,長榮單季可望大賺四○至五○億元;外資預估萬海第三季有匯率、油料避險,獲利約三五億元上下,陽明則約二五至三○億元水準。

     展望第四季,貨櫃航商普遍樂觀預期,長榮表示,今年在美國線成本管控效益顯現,除十一月市況略微走軟外,十二月受惠中國大陸農曆年前需求,加上十一月開始開闢亞洲到地中海航線,第四季營運情況不會差。而萬海也估計第四季將維持第三季水準。

     陽明指出,第四季仍是淡季,目前歐洲線市況沒有第三季強,運價大約每TEU滑落一百美元,但載運率仍有九成多,應不至於像去年第四季窘境。而地中海航線運價,從去年每TEU約六百美元漲至今年一千多美元,對營運上有一定幫助。

     法人指出,目前遠洋海運逐漸進入聖誕節旺季尾聲,載運率已比第三季下滑,預估貨櫃航商今年營運高峰將落在第三季,不過,萬海受惠近洋貨量加溫,第四季營運相對突出。貨櫃海運第三季財報亮麗,成為市場關注族群,不過昨日股價隨大盤重挫,長榮、萬海、陽明盤中一度跌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