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信用市場危機及原油價格創新記錄高點,引發了股市大幅下跌,今日投資人試探重返股市,帶動科技股反彈,支撐Nasdaq指數走高,並助使大盤於震盪走勢後,小幅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4.95點或0.33%至13566.97。

Nasdaq指數收高28.77點或1.06%至2753.93。

S&P 500指數收高5.70點或0.38%至1506.3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81點或1.01%至479.82。

上周五--黑色星期一崩盤滿二十周年--道瓊大跌367點。原油價格創新記錄高點,銀行業出現更多問題,及企業獲利成長減緩,重燃了經濟下滑的擔憂,對股市構成壓力。

周一,這些擔憂持續為股市壓力,亦拖累了全球市場,亞洲股市收低,歐洲股市亦下跌。

但早場跌幅有限,下午股市反彈。大型科技股,如Yahoo! (YHOO-US;雅虎)與Microsoft (MSFT-US;微軟)帶動漲勢。

在大跌的一周後,投資人今日心情沉重。但因華爾街並未再出現利空消息,且幾家企業季報還屬利多,加上商品價格下跌,助使股市反彈上揚。

短期而言,如果企業季報良好,股市可望持續反彈。

道瓊成份股Merck (MRK-US;默克)公布第三季獲利上升,並調升2007年獲利預估。其股價上漲2%。

快閃記憶卡製造商SanDisk (SNDK-US)宣布一項新產品,可將檔案由電腦移至電視,直接挑戰Apple公司產品。SanDisk股價上漲逾3%。

道瓊成份股Exxon Mobil (XOM-US)與幾檔石油股股價隨油價走低。

紐約原油下跌1.04美元至每桶87.56美元。上周五,電子盤交易中,油價觸及歷史高點90.07美元。

雖然默克公司公布季報良好,但其他公司季報則錯綜。Schering-Plough (SGP-US)公布第三季盈餘與營收高於去年同期,但卻低於預估。其股價下跌13%。

S&P 500指數所包含企業中,有26%已公布季報。目前為止,企業第三季獲利成長較去年同期低0.1%。

投資人亦消化七工業國官員在上周五會議中的談話,他們預期全球經濟成長減緩,並說將盡一切可能減少信用危機的損害。

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4.40%,上周五收盤為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