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持續震盪,今 (5)天台股仍缺乏強勢主流類股帶動,周末效應顯現,市場進出保守,呈現狹幅震盪。傳產龍頭股統一漲停,遠紡、長榮大漲,宏達電、中信金漲升,撐住多頭陣腳。加權指數以9617.26點作收,下跌10.13點,市場成交值1580.33億元。
 
今天周線作收,10月份首周的周指數上漲140.74點,周線連4紅,市場成交值擴增至9122億元,單日連續出現2000億元的攻擊量,還是維持上攻架勢。

今晨美國股市因投資人等待周五的就業報告,也是開高走軟局面;在美國公布8月工廠訂單下降幅度高過預期,及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幅增加,終場還是收紅。日股今天由盤中一度翻紅,午後小挫28點,韓股亦步亦趨,也下跌7.9大點。

港股則大不同,前兩天回檔超過1000點,也傳香港暨首富李嘉誠、股神巴菲特減碼持有的港股,但被譽稱香港股神暨第2大香港富豪李兆基則再唱好港股農曆年前上3萬點,激勵港股彈升,今天午後大漲634點或2.35%。

在港股大漲激勵,昨天中概、中國收成等題材股今天受惠彈升,統一勁揚亮燈漲停,因昨天子公司大成食品在港股掛牌不如預期而重挫的大成,也迅速止跌反彈。此外,與中國效應有關的航運股益航、中航、台航漲停,長榮、裕民大漲。金融股則有中信金大漲出頭。

電子股方面,雖然昨天及今早多家公布營收連續創下歷史新高,如聯發科、矽品等指標等卻多是利多不漲,更見較大跌勢,宏達電續強雖然拿下股王,但大立光跌停、可成重挫,鴻海及鴻準不振,壓低電子股氣勢。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講誇張一點,開盤前見到王建民季後賽先發失利,大家多認為行情不妙;不過,因本周傳產、電子輪動後都見上漲,短線在9800點上下解套賣壓增強下,也是正常現象。但值得注意的是,高價股、IC設計股、面板股及週邊族群等成交維持活絡,將是後續上攻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