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台南幫集團今年靠著南紡(1440)和南帝(2108),身價扶搖直上。由南紡轉投資的南帝(2108)第三季受惠鎮江廠乳膠產能開出,單季每股稅前盈餘可望挑戰1元獲利新高水準,且單季認列大陸的獲利比重達七成。南帝搖身一變成為中概收成股,還可能成為台南幫下半年的大黑馬。

南帝4日公布結算9月營收為2.9億元,年增率為5.74%。法人推算,南帝9月獲利衝破8,000萬元,單月每股稅前盈餘達0.33元,雙雙刷新歷史新高。此外,南帝前三季稅前盈餘6.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6元,全年上看3.5元到3.7元,也可望打破南帝成立以來的紀錄。

南紡是南帝的大股東,直接持股兩成以上,並占董事會四董一監。南帝董事長楊東源,原本是南紡化纖事業部的領導人,南紡化纖廠從民國86年到90年嚴重虧損,楊東源順利止血後,高升擔任南帝董事長。

泛台南幫集團旗下,包括南紡、統一(1216)、太子建設(2511)、環泥(1104)及南帝等。以上半業績觀察,南帝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雖有1.8元,但若扣除業外收益,其實本業在集團中並不突出。

但下半年起,南帝每季均有挑戰稅前獲利1元以上的實力,業績可望在集團中脫穎而出;南帝後市看好,南紡也有機會以子為貴。投信一個月之內買超南帝超過5,000張,加上融資使用率僅14%,籌碼相當安定。

南帝9月單月每股稅前盈餘達0.33元、單季挑戰1元,展現驚人的營運契機,主要是南帝鎮江廠新增乳膠新產線,年產能1.5萬噸,8月產正式能開出後,當月鎮江廠獲利就超過台灣。隨著鎮江廠產能逐漸擴大,逐漸拉高鎮江廠的獲利比重。

南帝9月賺8,000萬元,其中鎮江廠貢獻5,000萬元,高雄廠貢獻3,000萬元,鎮江廠連續兩個月獲利超過高雄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