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股前一日回檔,週四亞洲股市同步回檔震盪,香港股市漲多開盤後一度大跌600多點,台股開低9663點(-37點)後震盪走低最深達9574點(大跌-126點)。尾盤部分個股如台塑、南亞、台塑化等拉高,終場收盤下跌72點以9627點作收,成交量1632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自中秋長假前一日9/21啟動本波段漲勢,迄週三高點9783點已逼近前波高點9807點附近,差距僅24點。自9/20收盤8983點迄週三最高點9783點上漲達800點,隨後引發獲利了結賣壓,週四指數最低點9574點已觸及五日線9583點,惟收盤指數9627點仍站回五日線9583點之上顯示台股目前仍屬強勢格局。上櫃OTC指數則屬低量弱勢格局,收盤指數未站上季線204點前,仍屬弱勢整理型態,操作上以區間或跌深反彈為主。
     從盤面結構上分析,先前強勢的大型傳產龍頭與中國收成股出現了較大的回檔,正新、統一、台泥、亞泥、嘉泥、大成、統一、台塑、南亞、台塑化、遠紡、褔懋、南紡、長興、台玻、中鋼、東鋼、豐興、潤泰新、潤泰全等盤中都出現了較大的震盪。短線資金轉往高價電子如宏達電、鈊象、中美晶、創意、陞泰、奇偶、可成、光洋科、安國、類比科等,與手機相關零組件等如宏達電、英華達、美律、玉晶光、今國光、華寶、華冠、大立光、亞光等著墨,相對籌碼較安定則是短線資金避險與操作的主因。惟台股目前指數已經回到前波高點9800點附近,全球主要股市如美國道瓊、南韓、香港、新加坡、印度、越南、澳洲等也都陸續創新高或回到高點附近,未來台股指數要再拉抬,則個股或族群內涵可能要以個別業績、籌碼或政府作多的類股或個股為主,前波大漲的大型傳產龍頭股或中概股則不一定是重點所在。因為籌碼較乾淨的手機與高價股、政府可能作多(也有台幣升值利多)的資產股與金融股、業績電子股等都可能是重點所在。
    綜合分析,台股指數短線逼近前波高點後引發獲利了結賣壓湧出,惟連續二日震盪壓回,週四最低觸及五日線後收盤仍站穩,週四回檔量能以同步畏縮到僅1600餘億元,短多型態仍未破壞。至於明年總統大選前,政策應屬偏多,金融與資產短線回檔可留意佈局,高價業績電子、手機股、太陽能股都有題材可留意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