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IC設計應用公司普格科技(3073)8日以每股35元掛牌上櫃,公司主動對外釋出接獲北京福娃訂單的利多訊息。法人表示,該產品線雖具想像空間,但究竟為普格明年帶來多少實質營運貢獻,還待觀察,普格將在今(5)日上櫃前法說會進行說明。

普格表示,普格結合凌陽(2401)旗下凌通科技為北京奧運吉祥物--福娃提供完整的軟硬體套件,由普格提供IC韌體及軟體程式,凌陽旗下的凌通則提供微控制器晶片,若以北京奧運福娃在全大陸3萬個銷售點估算銷售量,該產品出貨應有百萬顆水準。

但部分法人認為,必須要看明年福娃的銷售實績,且福娃的零組件供應商可能多家齊頭進行,密切關注福娃對普格業績帶來的實質貢獻。另一方面,市場也關注,在明年福娃產品之後,公司後年新產品成長力道是否得以延續,避免因產品熱潮過後,可能帶來的營運落差。

普格近期在興櫃交易價在50到60元之間,主要股東以公司經營階層為主,其中董事長王格琮持股21.64%,總經理施志宗持股約2.16%,其餘為個人持股。普格不同於一般IC設計公司,除了IC韌體設計之外,還提供系統模組及零組件,與已上櫃的研通科技(6229)業務性質相近。

普格認為,在奧運商機、電子玩具、教育性產品等相關應用帶動下,明年成長可期,且公司透過港商爭取福娃訂單,這部分年底前開始挹注公司業績。

普格去年營收10.61億元,毛利率16.63%,每股稅後純益1.8元,法人估計,普格今年營收17.42億元,毛利率13.76%,每股獲利約3.06元,明年營收將成長至22.68億元,呈倍數上揚,毛利率約14.17%,獲利也將同步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