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四小幅上揚,自早場的跌勢中反彈,投資人等待周五的就業報告。美國今早公布8月工廠訂單下降幅度高過預期,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幅增加,股市早場因而走低,但隨後氣氛獲得改善。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6.26點或0.04%至13974.31。

Nasdaq指數收高4.14點或0.15%至2733.57。

S&P 500指數收高3.25點或0.21%至1542.8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0點或0.24%至493.99。

美國股市周一大幅上漲,道瓊創新收盤高點至14087.55,而後便進行整理。過去幾周,投資人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四年來首度降息,深感鼓舞,股市持續上揚。

因投資人焦點在貨幣政策,及Fed在月底會議中的可能行動,周五的就業報告也就格外重要。

預期美國9月新增就業人數約10萬人,8月公布值為減少4000人。9月失業率預期上升至4.7%,8月公布值為4.6%。

若就業報告較大幅較預期強勁,則投資人將擔憂Fed可能不會降息,若大幅疲弱,則投資人又可能擔憂經濟衰退。

若就業報告僅小幅疲弱,對股市當最為有利。因投資人可能認為經濟情況良好,且Fed亦有降息空間。

美國今日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幅上升。8月工廠訂單下降3.3%,創下七個月最大降幅。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8.1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13.3億股。

企業消息方面,華爾街日報報導,Sprint Nextel(S-US)執行長Gary Forsee感受到來自積極投資人RalphWhitworth的壓力。但其股價上漲近3%,因該公司可望重整其策略或進行其他改善,當能使獲利增加。

NutriSystem (NTRI-US)股價下挫32%。該公司警告第三季獲利將低於預估,帶來利空。

Research in Motion (RIM-US)股價上漲。該公司定於今日收盤後公布季報,預估每股獲利49美分,去年同期為25美分。

未來幾周,投資人將注意第三季企業季報。預期企業第三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上升約3%,為逾五年來,最低的獲利成長。經濟減緩,次級房貸問題與房屋市場下滑,為拖累企業獲利主因。

但分析師亦指出,因為獲利預期偏低,實際公布值也易意外偏高。

全球股市方面,歐洲股市錯綜。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今日維持利率不變,但表示仍擔憂通貨膨脹。亞洲股市今日收低。

原油價格反彈上揚。紐約11月原油上漲1.52美元至每桶81.50美元。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4.52%,周三收盤為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