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私募基金SAC及奇異資融(GE Money)方面釋出將調高利率吸金,以及有多家銀行表達對SAC融資有興趣下,萬泰銀(2837)昨(20)日仍持續被摜殺出第15根跌停板,股價已來到2.18元,已逐漸接近SAC及GE出價的每股2元。

值得注意的是,隨股價逐漸接近2元,低檔開始有買盤承接,昨日更爆出逾3.33萬張的大量,外資更一口氣買超5,001張,且只有買進沒有賣出;根據統計,外資主要買超是來自中信證券的受託買進,而非外資券商,因此到底是不是真外資,引起市場人士一番討論。

萬泰銀近來股價持續跌停,但成交量有明顯擴增趨勢,市場人士表示,從萬泰銀價量表現來看,隨股價逐漸接近2元,低檔有特定買盤承接,但也有許多賣單不計成本殺出,應主要是來自擁有萬泰銀擔保品的銀行,為了確保債權而在市場拋售。

根據統計,萬泰銀昨日受託買進最多的券商為中信證,共買超4,237張,其次為群益證、元京證、元富證、復華證及日盛證等,受託買超都有二、三千張;至於受託賣超最多的券商為一銀,賣超8,140張,其它還有台証證、寶來證等。

統計累計近十個交易日來,主要買超券商為開發金旗下的大華證,買超1.17萬張,與昨日買超最大券商中信證,都是屬於中信辜家旗下的券商,其次為日盛證買超1.07萬張,再次為元京證8,168張。

市場人士表示,SAC於9月初宣布以每股2元價格參與萬泰銀私募現增後,市場就預期萬泰銀股價一定會跌到靠攏2元時,買盤才有可能進來,果真在跌到2元附近時買盤開始有較大量的進場,至於未來股價能否在2元止跌,將是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