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雨介入博弈市場,正積極尋找合作夥伴。以和大與高鋒工業為首的投資團隊,昨(廿)日正式進入國內最大自動販賣機廠金雨企業的董、監事會,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拿下副董事長一職,他表示,金雨跨入博弈機的技術,目前只欠缺軟體,因此,金雨不排除與伍豐等國內、外知名業者合作,其中,伍豐已赴金雨考察過,但全案雙方還在洽談中。

     回歸本業 結束液晶電視業務

     金雨昨召開股東臨時會,並增、補選五席董事與二席監察人。結果,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拿下金雨三董一監席次,如願當選金雨副董事長;而原金雨董事長兼總經理顧熾松,這次改選中,只蟬聯董座職務。至於新任的總經理,改由和大幫、曾是台船專案經理廖榮棟擔任,使金雨董事會成為顧、沈兩人「共治」局面。

     沈國榮表示,過去金雨曾轉型至液晶TV產業,但為回歸公司核心專長的自動販賣機本業,金雨已把生產液晶TV的大陸廠結束營運,未來金雨將在國內廣設無人商店,及販賣機連鎖加盟體系。

     將推出博弈機、彩券機

     至於美國最大彩券設備販賣商G-Tech公司,七月也向金雨採購產品,累計出貨量達一千台,且金雨手中還有後續訂單;另G-Tech新款式機種,金雨還在研發中。此外,金雨也正與日本某家自動販賣機通路大廠洽商合作案。

     沈國榮說,金雨自動販賣機未來陳列商品,除了現有的冰品、飲料外,未來還會包括熟食、日常用品、3C,及情趣用品等,並將尋求與知名物流、金流業者合作;甚至金雨將來還會介入博奕機、彩券機等領域,且已積極尋求合作對象。

     另外,金雨新任總經理廖榮棟說,金雨本業營運毛利率還不錯,但為減輕公司財務的負擔,金雨擬再辦理第二次的私募增資案,預計可募集資金總額在新台幣二億元以內。

    新任的金雨副董事長沈國榮表示,金雨不管在自動販賣機的軟硬體與研發能力,都有健全的營運規模,因此在新投資團隊進駐金雨之後,將加強管理、財務改善等方面,且在停掉金雨液晶TV產品營運之後,過去金雨年年營運賠錢的情況,可望在今年結束,以下是沈國榮專訪紀要:

     問:和大與高鋒為首的投資團隊,為何會參加金雨的私募增資案?

     答:和大、高鋒等投資團隊,去年五月開始與金雨接洽,我個人到金雨兩次,團隊也到過金雨一次。直至今年七月中,投資團隊再來金雨之後,就發現金雨已做了很大改變,包括金雨已慢慢縮小液晶TV營運。當時,我曾建議金雨,要回復本業的經營,才能再創公司的營運高峰,因此,以生產液晶TV的金雨大陸廠,目前已結束營運。

     問:金雨未來營運走向如何?

     答:金雨過去為了拚液晶TV的業績,因而導致本業稍有衰退,但未來金雨對本業,將會主動出擊。以國內市場為例,金雨將建立物流平台與無人化商店,金雨未來除了在國內自設無人商店外,還包括開放連鎖加盟,包括殘障與弱勢人士,都可透過開設無人商店,當起老闆;甚至二度就業與退休人員,均也加入無人商店連鎖加盟陣營。

     問:金雨上半年虧損六千多萬元。你如何讓金雨轉虧為盈?

     答:在企業資源整合之下,未來金雨將租用高鋒中科廠二樓,共計三千坪的場地,進行大量生產;另金雨現有的彰化廠,則改以小量多樣產品為主,減輕金雨為了拚業績,還要大幅投資的壓力。我預估金雨明年每月自動販賣機的台數,可由今年每月二百台,再提高至五百台,在此情況下,他期許金雨過去年年營運賠錢情況,今年可望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