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繼昨天震盪回檔,留下91點下影線,今 (11)日雖仍是量縮整理格局,但相對強勢,全場站在盤上,臨收上探9000點。傳產、電子股互見強勢,維持輪動盤堅整理走勢,上攻雖需等待,個股具有發揮空間。加權指數以9003.12點作收,上漲65.54點,成交值1289.21億元。
 
昨天外資才賣超台股127億元,今天臨收前最後一盤卻見買盤拉抬台泥、台塑等主要權值股,台積電黑翻紅,指數拉高8.5點收上9000點,市場業內、法人認為有特定買盤控盤,讓台股維持目前區間震盪盤勢。

今晨美股比較回穩,道瓊指數最後收紅14點,亞股多由大跌中回穩,但日韓、港股中午前震盪幅度較大;日股午後132.06點或0.84%,韓股反彈8.44大點或0.46%;港股午後上漲80.91點,上証指數則下跌24.15點。

比較之下,台股昨日跌勢縮減,留下91點下影線,今天進一步相對強勢,全場維持盤上震盪的強勢整理,漲升0.73%作收。其中,金控股反彈,減少扯後腿變數,傳產、電子股互見個股強勢表現。

傳產股今天大型股、中低價股普遍彈升,以鋼鐵、生技最強,在國際鋼鐵股大漲帶動,中鴻、新光鋼等多檔漲停,生技股也有旭富、建喬、優盛、永日等多檔亮燈。昨天強勢股塑化股今天買盤接續,保持一定強勢。

電子股方面,聯發科今天開高走低,呈現利多不漲,但有晶豪科、揚智、義隆電維繫上攻氣勢;再者,伍豐彈升漲停,加上鴻海集團股廣宇、建漢亮燈漲停,鴻準大漲帶動,電子股延續個股強勢表現。

資深業內表示,在國際股市漲跌不定,正等待美國是否降息,台股維持下檔8900點有撐,但上檔9000點反壓力不易突破局面。以目前成交動能,指數上攻空間不大,還是以時間換取消化上檔反壓空間,介入個股首重基本面,及後續成長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