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民營企業鴻海精密發揮強者恆強的威力,在消費性電子、資訊產品進入產銷旺季帶動,產能滿戴,8月營收高達1,003.67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是第一家單月營收破千億元公司;累計前八月營收突破7,000億元大關,達7,075.87億元,全年營收破兆元大勢已定。

鴻海單月營收破千億元,不但創下鴻海掛牌以來新高紀錄,也顯示台灣企業大者恆大的競爭態勢。鴻海集團發言人丁祈安10日說,8月營收創新高,主要是3C、網通、消費性電子產業進入銷售旺季,尤其是個人電腦(PC)市場的換機潮,帶動客戶的需求上揚,使得鴻海的PC出貨大幅成長,營收隨之成長。

由於資訊電子產業步入產銷旺季,微軟新作業系統Vista效應發酵,筆記型電腦銷售暢旺,加上蘋果iPhone產能拉升,鴻海精密7、8 月產能滿載,單月營收高達1,003.67億元,連續兩個月刷新歷史紀錄,比7月營收成長3.9%,較去年同期成長40.5%。鴻海10日股價下跌2.5元,收在236元。雖然iPhone 6月上市以來,市場一路看衰,但iPhone銷售量可能超乎市場預估,第四季進入產銷旺季,促使鴻海下半年營收有機會逐月攀高。

鴻海前八月非合併營收已達7,075.8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1.18%,配合客戶需求,第四季消費性電子、PC出貨愈來愈大,全年營收上看1.2兆元以上。若加上鴻海集團旗下的鴻準、廣宇、群創及建漢等8月合併營收共280億元,總計鴻海集團五大上市公司8月營收達1,28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