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一線大廠精英(2331)積極發展筆記本型電腦業務,最近首度獲捷威(Gateway)19吋筆記本型電腦訂單;由於宏碁已宣布購併捷威,未來雙方採購系統將進一步整合,再加上精英已是宏碁與捷威主機板的代工廠,將進一步爭取成為宏碁筆記本型電腦的供應商。

精英10日公布8月營收65.5億元,比今年7月減少約4.29%,8月主機板出貨量215萬片,比今年7月增加約一成,精英強調,由於多項零組件缺乏,8月筆記本型電腦出貨遞延,因此營收小幅衰退。10日下滑0.3元,收21.5元。

宏碁已宣布購併捷威,未來宏碁、捷威、及捷威旗下佰德(Packard Bell)筆記本型電腦訂單流向,格外受到市場矚目;目前宏碁筆記本型電腦供應商包括廣達、仁寶、英業達及緯創,捷威筆記本型電腦供應商則為廣達、緯創及華宇。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的統計資料,今年第二季若加計宏碁、捷威與佰德筆記本型電腦全球出貨量,已達350萬台,高於戴爾的341萬台,位居全球第二大筆記本型電腦品牌。

精英去年宣布合併筆記本型電腦廠志合,全力發展筆記本型電腦業務,除了已取得富士通西門子筆記本型電腦訂單外,近期也再接獲捷威19吋筆記本型電腦訂單,主要搭配桌上型處理器,預計本月底開始出貨。

由於精英原即是宏碁及捷威的主機板代工廠商,此次拿下捷威筆記本型電腦訂單後,未來是否進一步爭取為宏碁筆記本型電腦代工,也受到市場關注。

精英併購志合後,取得蘇州志合廠產能,目前志合廠也積極擴建產能中,精英2006年筆記本型電腦產能約達370萬台,目前已擴增至420萬台,預計今年再積極擴廠,今年底將出貨實力將拉高至500萬台;精英上半年NB出貨已達116萬台,下半年出貨高峰可望落在第4季,全年出貨目標300萬台以上。

精英主要客戶以富士通西門子最大,定單量產超過50%,另還有韓系、中國客戶定單,此外,精英為英特爾代工「Classmate PC」平台低價筆記本型電腦訂單,也將在近期出貨,今年出貨量預計30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