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設備暨材料展(Semicon Taiwan 2007)11日開始一連串的高峰會,多家半導體股8月業績走揚,股價抗跌,也成為證券商發行權證標的。證交所10日核准寶來證(2854)、台灣工銀證、統一證(2855)以聯發科(2454)等業績股為標的的權證發行案,將有助業績股持續走揚。

寶來證金融市場處副總經理邱榮澄指出,8月營收表現亮麗題材族群,扮演起盤勢多頭指標,股價呈相對強勁格局,半導體類股中的封測股包括日月光、矽品、超豐、京元電、頎邦、欣銓、景碩等,8月營收均創下新高紀錄。IC設計的瑞昱、鈺創、創惟、迅杰、茂達、群聯、致新、旭曜、聯傑、尼克森等,也都創下今年或歷史新高。

此外,晶圓代工及IC通路商族群也因為營收創下新高等業績題材,股價相對抗跌。

邱榮澄分析,目前以矽品為標的的權證有四檔,其中以寶來D8最接近價平,目前該權證履約價為68.14元,矽品股價10日收盤為68.1元,小漲0.4元,一旦矽品股價有所表現,則寶來D8的連動性(delta)將大幅提高,漲幅也會相較其他矽品權證凌厲。

邱榮澄說,若以隱含波動率來看,則以元富C2最低,小於0,該檔權證目前為深價內權證,與股價連動性高,買該權證相當於等同買進現股,不過需要留意該權證存續期間僅剩30天,僅可作為短期投資。

歷經次級房貸風暴的洗禮,台股上周持續震盪,惟量能仍未能放大,維持在1,300億元附近。近期兩岸關係似乎也進入緊張氛圍中,不過由於產業基本面表現依然亮麗,減緩美國次貸風暴的疑慮,加上年底選舉將至,政府政策作多心態使盤勢持穩表現,績優股仍是盤面最佳避險標的,至於業績股的強勢表現,也有助盤勢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