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廠宏達電 (2498)獲選亞洲商業周刊亞洲年度五十大企業的第二位,宏達電堅強的手機無線通訊的設計及製造團隊,是支持市場分析師及投資人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宏達電去年每股稅後淨利 (EPS)57.85元,續蟬聯台股最會賺錢的公司寶座,今年在品牌業務正式邁入HTC品牌元年,與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積極策略合作,初階段至年底將推出十餘款產品,未來推出爆發力不容小覤。

宏達電過去由單純為PALM代工PDA產品,繼而看好無線通訊技術未來發展與高階智慧型手機 (Smartphone)商機,積極專注於Smart-phone領域,目前成為全球Smartphone(含PDA Phone)最大的製造商。並且,不同於國內手機代工業者直接為國際品牌手機大廠如摩托羅拉、諾基亞及索愛等代工,宏達電直接跨入各國電信營運商,自身儼然就是國際品牌大廠的位階。

宏達電積極打入全球電信營運市場,歐美日等市場皆為其未來重心所在,在HTC品牌業績積極成長,使得毛利率走勢逐季創新高,第二季單季毛利率達37.04%,毛利率表現早已超越國際品牌大廠諾基亞的31%。

iPhone威脅宏達電?

 

台灣的宏達國際電子(HTC)以設計和生產先進的智慧型手機聞名,是兩岸三地排名最高的企業,不過隨著蘋果推出萬眾矚目的iPhone,其他手機生產商又加入戰團,有分析師擔心HTC後勁不繼。

蘋果先前在美國推出功能強大的iPhone,掀起一輪搶購潮,而且準備擴展歐洲市場,對以歐洲為重要市場的宏達電而言,可說是一大威脅。

另外,韓國手機生產商三星亦計劃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推出3款使用視窗操作系統的手機。

分析師因此憂慮宏達電的前景,認為其市場佔有率不能再增加,更揣測三星等對手會帶頭掀起減價戰。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承認,他的公司不及蘋果有名,但認為iPhone的推出,對宏達電其實也有好處。他指出,iPhone增加消費者對觸控式螢幕的興趣,而宏達電最新的HTC Touch手機亦有同樣功能,他又說iPhone外形雖然漂亮,但論設計比不上HTC,因為公司與網絡供應商合作多年,在手機設計上可迎合各方面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