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六月十五日權證賦稅爭議經立法院修法確定後,各券商發行權證動作日益積極,其中KGI中信證券迄八月二十八日止共發行一百檔權證,發行金額達三○.四二億元,市佔率一○.三%位居所有發行券商第二名!中信證衍生性商品部副總經理吳仁傑透露,今年全年可望發行二百五十檔權證,提供投資人更多投資選擇。

    自從美國發生次級房貸風暴迄今,台股波動性大增,究竟要如何操作權證,困擾不少投資人。吳仁傑說,投資人一定要認清操作權證不同於股票,時間價值相當重要,千萬不要抱權證到到期結算日,以免屆時投資歸於零。

    吳仁傑指出,權證具有助漲助跌效應,因此操作權證時,要注意以下五大要訣,才能以小搏大,獲取槓桿利益:

    一、投資標的:不管是投資作多的認購權證或做空的認售權證,標的選擇決定成敗。

    二、隱含波動率:波動率愈低,相對價位比較便宜,股市上揚相對漲的機率高。

    三、到期日:不要買到期日太近的權證,以到期日一個月以上比較適宜。

    四、券商造市積極度:要觀察發行券商以往發行權證的操作紀錄,以免買到一檔乏人問津的權證。以今年前七月權證日成交金額觀察,中信證以一.○一億元居次。

    五、短進短出:不要將權證誤當股票操作,行情不對該停損就要停損,如此可避免方向看錯,還賠上時間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