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頭市場最近表現弱勢,不少個股短線跌幅過深,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櫃買中心23日一口氣公布12檔注意股票,大多數是因近六個營業日跌幅超過三成,且這12檔股票的本益比很高,是否有持續補跌效應,值得注意。

店頭市場自8月以來,短線跌幅已高達14.68%,平均成交值也跌到500億元以下,相較於7月26日創下千億元成交值遜色不少,短線量縮價跌,不少個股表現弱勢。

櫃買中心23日公布,有泰偉等12家上櫃股票是注意股票,除泰偉因昨天本益比高達94.41倍、但股價淨值比為22.85,且為其產業類別股價淨值比的7.93倍,而當日周轉率達5.17%等因素,被列入注意股票外,其餘個股大都是因短線跌幅過深,遭櫃買中心列為注意股票。

受惠於國際股市上揚、台股量價齊揚,加上跌深反彈,這些列入注意股票的個股,23日都有亮麗演出,包括元太、合邦、元山、捷超,都以漲停板價位作收。

這些個股的本益比大都不低,其中泰偉本益比達94.41倍,元太本益比更高達137.5倍,大立有74.47倍,寶島極有66.67倍。

日盛投信表示,台股23日出現價量俱揚局面,放量上漲是好現象。短期來看,8,000點是中期支撐點,未來指數走勢還是要觀察國際股市表現,若再出現重大利空事件,可視為測試底部的機會。

美股已經出現第五天上揚走勢,顯示次貸風暴有漸趨緩和現象,只要美股不再出現暴跌,維持狹幅震盪整理格局即為好訊號,中小型股才會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