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個股半年報陸續揭露,已公布的個股計有17檔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超過5元,全年都有機會賺回一個股本,其中以宏達電的23.13元奪冠。

亞股持續反彈,台股22日相對弱勢,早盤IC設計族群重挫,中小型、中低價股走勢也欠佳,市場信心仍嫌不足,盤勢仍比日韓、港股差,尾盤部分因IC設計股反撲,部分權值股拉升,指數緊守5日均線之上,終場以8,493點收盤,上漲14點,成交值1,102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8月底前半年報效應將持續發酵,半年報數字將使個股成長性優劣更為分明,下半年具有獲利機會的成長族群,可望成為帶動下一波台股上漲的動力。

據統計,在已公布半年報上市櫃個股中,每股稅前盈餘超過5元的個股,共計有17檔,電子股囊括了14檔,主要分布在NB與手機零組件、IC設計、安全監控、封測等族群,傳統則散布在鋼鐵、觀光、紡織等個股。

上半年每股獲利王由宏達電蟬連,晶華、原相、可成、群聯、崇越電等,每股稅前盈餘都在6元以上;至於股價方面,這些個股本周以來也「漲多於跌」,以聚陽漲幅13.86%最佳,唐榮、可成等也都上漲逾一根停板。

上半年營運表現較差的個股,則有15檔個股,每股虧損0.3元以上,主要集中在光碟片、光碟機、網通、顯示器、系統整合等電子股。

上半年以遠茂每股虧2.53元較多,其他虧損超過1元的個股,還包括台晶虧1.93元、突破虧1.66元、僑銀虧1.12元;這些個股本周股價走勢也普遍不佳,鼎大、亞瑟、遠茂跌幅都逼近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