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Wii與NDS(掌上型遊戲機)兩大主力產品推出防盜版機種,傳出旺宏(2337)成為其加密晶片獨家供應廠商,雙方合作更加密切。隨Wii與NDS持續熱賣,旺宏除原本就已占有的晶片與罩幕式記憶體訂單增溫,業績扶搖直上之際,任天堂兩大機種全面進入加密世代,每年需要新增數千萬顆晶片需求,可望為旺宏帶來新收益。

任天堂訂單來得又快又急,旺宏自有產能塞爆,已向南科(2408)求援,現階段每月委外投片量約1萬片,相當自有產能的25%,第四季開始產出,屆時旺宏營收獲利將能反映這些委外產能效益,預期成長幅度不會少於25%這個數字。

旺宏表示,與任天堂合作密切,但詳細訂單狀況不便透露。旺宏認為,要滿足訂單需求,委外產能每月至少要2萬片,換句話說,未來業績仍將以顯著攀升態勢前進。永豐金證券估計,旺宏今年每股純益可較去年大增140%,達1.7元,創2000年來新高。旺宏昨天股價上漲1.15元,收19.5元。

Wii推出後,全球累積銷售量逼近1,000萬台,但舊款Wii破解版猖獗,任天堂為此推出新款加密機種,全面取代傳統可破解版本,傳出由旺宏承接加密晶片訂單,由於加密晶片功能性更強,相關毛利率也遠優於市場預期。市場預期未來一年內Wii全球銷售量將新增2,000萬台。

除Wii新增訂單外,任天堂估計NDS遊戲機卡匣今年銷售量可達1億支,NDS卡匣用罩幕式記憶體(Mask Rom)由旺宏獨家供應,意味旺宏將全數吃下這1億支卡匣商機,旺宏也推出更具成本效益的新製程技術因應,在「出貨量增、成本更低」下,獲利也更有看頭;如今傳出NDS也將推出加密版,對於旺宏卡匣獨家供應商的權益將更有保障,未來出貨量將會更大。

旺宏預期,第三季出貨將會比第二季大增15%至20%,產品均價也會有5%內的漲幅,毛利率則由第二季的32.4%大增到38%至40%左右,產能利用率大於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