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鑫與彩晶計劃攜手,希望與展茂策略合作,成為台灣第一大彩色濾光片(CF)廠,並與大日本印刷(DNP)抗衡。和鑫還將發行1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以改善財務結構,而9月還將再漲CF價格5%至10%。

和鑫昨(22)日公布半年報,上半年虧損4億多元。和鑫總經理林俊宇表示,該公司6月已經損益兩平,7月賺1,000多萬元,開始轉虧為盈,計劃9月再漲CF價格5%至10%,希望再提升獲利。

有關和鑫擬與展茂合併一事,林俊宇說,和鑫董事長張文毅正與彩晶總經理周定輝洽談,計劃雙方聯手一起拿下展茂;但這方面還是要看銀行團的態度,必須取得展茂債權銀行的支持。

林俊宇指出,其他面板廠也有意承接,但都要看銀行團的態度。目前銀行團正在評估包裹出售或分割出售,以解決展茂目前的問題。

展茂重整人之一的合作金庫,將向法院聲請解任重整人的身分,可望由其他銀行遞補,不致影響展茂重整計畫。展茂重整關係人會議將在10月舉行,屆時將提出半年報與償債計畫,才能進行下一步作業。

他強調,和鑫要當CF一哥,一旦吃下展茂,其產能就與DNP相當,可與其抗衡,並進一步掌握市場,使和鑫布局大陸CF市場更完整。目前大陸三家五代廠都因沒有自製CF,產生外購CF的龐大商機,未來第四家深超光電五代廠,自製CF有只有七、八成,仍有二、三成需要外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