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上半年財報來電,金仁寶集團旗下的康舒(6282)在金仁寶資源力拱下,第二季獲利比第一季大增1.83倍,不但轉虧為盈,且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51元,超出預期,第三季將超過上半年表現,勝德國際(3296)第二季較第一季倍增,從8月起營收從5億元起跳,9月衝破6億元大關。

電源供應器的景氣提前在電子業的五窮六絕來到,使得第二季的獲利普遍優於預期,以全球電源供應器市占率逾五成的龍頭廠台達電奪冠,第二季的稅後純益為36.4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純益為1.73元,創下單季的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的每股稅後純益為67.95億元,年增率為23.8%,每股稅後純益為3.23元。

第二季獲利大躍進首推金仁寶集團的康舒,康舒董事長許勝雄今年初就宣告去年虧損逾10億元的最壞時期已過,金仁寶集團將以集團的資源扶植康舒,拿下戴爾和聯想訂單,使得第二季的稅後純益為1.76億元,比第一季大增1.83倍,累計上半年的稅後純益為2.3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51元,超出法人的預期。

由於康舒7月的營收已突破13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而從接單來看,8月份可望再突破14億元,且由於毛利率從6月起向上揚升,因此第三季的獲利將會超過今年上半年,康舒的營運有倒吃甘蔗的現象,法人預估,康舒第四季單季的每股稅前盈餘挑戰1元,使得明年的獲利可以上看4元,法人評估是今年電源供應器中最具有轉機的公司。

業績呈現倒吃甘蔗還有電源保護器的勝德國際,由於電路電源產品具進入障礙高,因此第二季的毛利率維持在二成以上,使得勝德第二季的稅前盈餘在1.8元到2元之間,比第一季呈現倍增,勝德第一季營收為9.05億元,年增21.4%,稅後盈餘為8,282萬元,EPS為0.91元。法人預估勝德上半年稅前盈餘約2.57億元,依9.41億元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2.73元。

勝德國際由於接獲客戶的大訂單,且第三季起進入旺季,使得8月起營收從5億元起跳,不排除挑戰5.5億元的大關,9月直接挑戰6億關卡。由於勝德即將在下半年推出環保節能的產品GREEN POWER,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的20億元成長逾80%,挑戰37億元目標。

同樣發展環保節能的電源供應器廠-立德上半年財報出爐,立德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0.99億元,稅前盈餘為9,457萬元,稅後盈餘為8,302萬元,以目前股本9.63億元來計算,每股盈餘為0.8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