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科(2492)總經理朱有義表示,由於高雄高容一廠的積層陶瓷電容(MLCC)高容部分的產能將於下個月完全開出,毛利率將於本季起回升,第四季更達高峰,預期明年全球高容MLCC仍有5%至10%供需缺口,商機可期,全年可望達到100億顆產能,明年還有倍增的空間。

華新科21日法說會公布半年報,上半年營收為88.2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9.6%;營業毛利20.36億元,年增率是21.8%,每股稅後純益為1.33元。在毛利率表現上,華新科受原料價格大幅上揚影響,第一季毛利率為24.1%,第二季單季掉到22.4%,下滑1.5個百分點;惟下滑幅度低於國巨(2327)的3個百分點。華新科21日股價上漲0.85元,收36.8元,成交量5,300餘張。


華新科表示,由於營收有一半來自原料成本未大幅走升的MLCC,加上採用集團內部的材料及核心設備調整,因而有效控制第二季的毛利率下滑幅度。

華新科上半年稅前及稅後淨利分別為9.05億元及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1%及19.3%;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是1.33 元,年增率為13.67%。

以第一季和第二季表現來看,華新科首季每股稅後純益是0.53元,第二季為0.8元,季增率達五成。華新科於今年4 月起與子公司弘電合併財報,第二季的獲利主要為本業的成長。

華新科表示,在旺季需求下,目前接單能見度達1.9個月,優於上半年水準,預期本季毛利率可達23%至24%間,產品平均售價(ASP)預估較第二季提升1.5%至2.5%;尤其是晶片電阻產能已處於爆滿狀態。

MLCC方面,高雄的高容一廠機器設備已陸續就定位,產能將於本月與下個月陸續開出,預期至年底,今年全年產能可達100億顆,明年則會倍增。

朱有義說,MLCC的稼動率現為96%,第三季整體稼動率約在97%,接近最大產能,且優於首季90%及第二季的94%。如以全球供需來看,即使日、台同步擴產高容MLCC,明年缺口仍有5%至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