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0日重挫,但盤面漲停板個股卻不少,主要都是近期投信大幅買超個股,投信基金在新申購、新核准及即將核准的潛在買盤還有近千億元,可望推升個股維持強者恆強格局。

投信近來持續買超台股,標的多鎖定中概股,包括聯強(2347)、正新(2105)、潤泰新(9945)、潤泰全 (2915)等,在台股震盪之際,股價漲幅仍均超過一成,聯強更上漲超過四成,成為名副其實的投信鎖碼股。

投信7月買超台股757億元,創單月買超新高紀錄,投資人申購基金潮是推升這波投信大買超的主要原因,統計台股基金7月新申購量超過1,200億元,加上新核准於近期可提供投信300億元資金動能,以及即將核准的預估將提供430億元,讓投信潛在買盤動能上看2,000億元,投信資金行情不容小覷。

兆豐證券表示,近期投信買超力道主要取決於新增資金動能大小,因此投信行情能否持續延燒,可觀察投信買盤強弱。

投信6月每周平均買超60億元,7月增加至176億元,8月第一周買超140億元,本周買超95億元,金額雖略減,但買超趨勢未見明顯改變,未來可觀察每周買超金額是否擴增或維持7月的平均水準。

至於投信這波千億元買盤,多鎖定中小型電子股,以前波台股自8,820點上攻至波段9,807高點期間,投信買盤主要集中在電子股,包括IC設計、LED、PC周邊、機殼、整流二極體等,台股本波回檔,投信仍積極買超中小型電子股,突顯認養意圖明顯,但部分IC設計及LED股前波連續上揚後已面臨較大賣壓,後續趨弱風險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