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事件影響,國內11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7月績效全盤皆墨,但亞太Reits基金相較下,受到美國次級房貸影響較小,受創程度也較低。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席捲股市、房市,彭博資訊資料統計,7月全球各主要地區不動產指數幾乎全下跌,其中以全球不動產指數跌幅最深達8.68%;亞太地區Reits指數也幾乎同步修正,香港地產指數卻一枝獨秀逆勢上揚,7月單月漲幅7.81%,表現突出。受此衝擊,國內11檔Reits基金7月份單月績效皆墨,根據投信公會甫發布的7月份共同基金績效表,該類型基金7月績效全下跌。但以投資亞太地區為主的基金,目前仍為正報酬。

今年迄今排名第一的金鼎亞太地產基金經理人林翠萍表示,這檔基金布局以澳洲、香港及新加坡為主,並專注於權益型Reits商品及高股息的不動產開發上市公司,沒有投資不動產債券型商品,因此受到影響程度較小。

林翠萍認為,以甫宣布升息的澳洲不動產市場來看,由於澳洲經濟成長強勁,預期2007年GDP年增率將可達4.8%,失業率是30年新低4.3%,對房地產市場的需求熱絡,供需仍偏緊俏,因此,澳洲聯儲銀行此次的升息,將不會對Reits市場產生過大的衝擊。

林翠萍表示,過去數周澳洲Reits指數,也受到美國次級房貸事件影響,走勢疲弱,已部分反應聯儲銀行即將升息的影響,從另一方面來看,升息帶來強勢澳元,對澳元資產屬利多訊息;再從亞太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來看,香港不動產租金收益仍看好,未來兩年持續看漲;新加坡商用不動產,也因強勁經濟成長支撐推需求下,僅管租金增幅強勁,仍有一戶難求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