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若在10月前站上9,500 點,台股基金第三季單季績效報酬率有機會創下十年來首次奪冠紀錄,股票型基金7月績效排行榜前十名幾乎都是亞洲天下,九個名次都由亞洲包辦,台股以15.26%績效報酬,超過泰國的12.06%與韓國的9%。

亞洲股市不畏全球股災衝擊,紛紛在7月下旬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在7月表現最佳的前十名股票型基金中,亞洲股票型基金囊括九名,報酬率從4%到15%不等。

最亮眼的就是台股,以超過15%的報酬率奪下7月之冠,獨占鰲頭。近日台股雖進行整理,8月以來台灣股票型基金報酬率下跌7%多,但年底選舉行情將近,10月之前就有機會發動攻勢,一旦大漲,很有可能創下單季報酬率居全球股票型基金之冠的紀錄。

外資是今年推升台股挑戰9,800點的要角,外資9日再買超台股102億元,是繼8日買超35億元後的連續第二天買超,也是外資近一個月來,第一次連續二天買超台股。

摩根富林明JF縱橫台商基金經理人魏如宏分析,在明年總統大選前,政策作多將是基本支撐,加上台灣可就近賺取中國經濟成長的財富,透過中概股與大中華基金皆可參與中國成長趨勢。

至於這幾年來新興國家崛起與全球3C科技大整合,對素有電子科技島之稱的台灣來說,也是利多,電子股一向是台股主力,基本面轉好,加上選舉題材與資金行情,第三季與第四季行情仍十分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