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日前退回聯發科344.17萬股增資案,並要求聯發科補送文件,聯發科合併影像IC廠商Nu-CORE的進度可能延後。但聯發科表示會再補件,不影響合併案進度。

聯發科向金管會以增資發行普通股344.17萬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台幣3,441萬元,雙方進行換股,併購NuCORE,但申報書應記載事項不夠充分,日前被金管會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15條第1款規定,停止申報生效。

金管會官員說,聯發科這項增資案,主要是為發行新股跟別家公司換股,只要等文件重新補足,且經金管會認定充足後,就可以重新起算申報生效日,12個營業日後,如果沒有其他異常,就可以生效。

今年3月聯發科董事會通過,取得影取得影像處理IC廠商NuCORE公司約一成股權,聯發科以普通股1股換發NuCORE股票21.36股,作為取得NuCORE股分的對價,聯發科將發行344.17萬普通股,總額3,441萬元併購這家公司,原訂7月20日完成,若補件順利,9月可望完成。

聯發科表示,該合併案經法定程序向政府相關單位送件,雖然被金管會要求補件,並不會影響聯發科合併NuCORE,也不影響產品開發及營收表現,

聯發科藉由合併NuCORE,取得高階數位相機、數位攝錄影機等相關技術,不但提升既有數位相機手機IC競爭力,也首度跨入數位相機IC市場。

手機大廠諾基亞手機晶片採購大調整,近來陸續宣布新增意法半導體、博通(Broadcom)公司為手機晶片供應商,由於諾基亞手機晶片確立多元化採購策略,外界認為,有助國內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打入諾基亞供應鏈。

諾基亞過去主要向美商德儀採購手機晶片,但為分散採購風險,後來新增英飛凌為第二供應商,本周再新增意法、博通為新的手機晶圓供應商,迄今共有四家手機晶片供應商。相較於其他一線手機大廠摩托羅拉、Sony Ericsson等,諾基亞的手機IC採購策略相對開放。

諾基亞對聯發科的手機晶片也表達興趣。據了解,聯發科已針對大陸內需市場,設計具中國特色的中高階手機,採用聯發科晶片,爭取諾基亞的認同;此案若成,將是聯發科接單重大突破。不過,聯發科表示,至今尚未接到諾基亞的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