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明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開幕,今天起進入最後一年的倒數計時。過去四屆的奧運舉辦國,在奧運開幕的前一年暨當年股市都上漲,中國大陸股市似乎正複製相同的模式,近期歐美、日韓等股市震盪回檔,陸股7日卻逆勢再創新高,台股中的奧運概念股受到激勵,表現也相對強勢。

7日8時在奧運倒計時牌前,不少遊人駐足留影。來自全球各地的攝影記者更是「長槍短炮」林立,捕捉北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的珍貴記錄。

明年奧運將吸引200萬名遊客來到北京,現在要買到開幕式的票非常困難,要搞定奧運期間在北京的住宿更是頭大。北京奧組委主席、市委書記劉淇昨天也坦言,北京奧運門票需求十分巨大,開幕、閉幕式門票供不應求。

近期國際股市激烈震盪,北京奧運倒數計時,陸股顯得相對抗跌,上證指數7日再創4,687點的歷史新高,台股的奧運概念股族群,也成為資金追逐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