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產業步入旺季,台達電(2308)七月合併營收一一一.○六億元,比前月成長四%,也連續第二個月改寫歷史新高;光寶科(2301)受益於電源、機殼和LED三項產品線同步創歷史新高,帶動單月營收攀升至一六六億元,比前月增加達一二%,寫下今年新高,也是歷史單月第三高的成績。

    台達電在七月中旬除權息後,上週曾一度衝上一二九.五元,高於除權息前的一二八元,短暫完成填權息。不過,受到台股急速回檔影響,身為台股「外資持股比例第二位」的台達電,也成為外資提款機,昨(七)日收在一一八.五元,將近期漲幅悉數回吐。但相對於同樣是外資高持股的台積電、友達和鴻海等個股來說,仍算是相對抗跌。

    台達電近期題材頗豐,在產品線方面,備受關注的液晶電視(LCD TV)電源,今年可望突破一千萬台;在冷陰極管方面,隨著八月底產能全數開出,單月出貨量將超過一千八百萬根;此外,在LED領域,也計畫透過入股方式切入;至於在當紅的水資源和電動車,也都有布局,展現出下一世代的成長動力。在轉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廠旺能方面,也正在啟動海外掛牌計畫。

    台達電前七月合併營收六九六.七六億元,年增率二四%。至於光寶科,則至從七月起將累計營收年增率扭轉成正數,九七一億元的業績比去年同期微幅增加一.二%。

    光寶科技表示,七月三項創下營收新高的三項產品當中,電源主要受益於非PC產品訂單持續增加,機殼則是新舊訂單同步成長,至於LED因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未來成長性更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