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二)日台股指數巨幅震盪大洗三溫暖,股價走勢最具戲劇性者,莫過於主機板技嘉(2376)與微星(2377),在美商高盛證券點名補漲行情可期、以及花旗環球證券大幅調高目標價帶動下,特定買盤於盤中點火,股價急拉至漲停。外資法人指出,基於優先回補第三季能見度高個股的考量,點火主機板族群是非常合理的作法。

    有趣的是,主機板龍頭股華碩在股價站上百元後、隨即面臨一波來自國內資金的特定賣壓,數量高達數萬張、主要下在台銀證券帳戶,外資圈傳聞這些賣壓主要來自政府基金,不過,股價經這麼一跌,也讓外資法人逮到逢低回補華碩機會,昨天共敲進近四千九百張買單。

    港商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博淇指出,如果華碩第二季獲利果如市場預期般的好,表示外資圈所預估的今年每股。「僅「賺七元的預估值實在過低,因此待季報公布後、外資圈興起另一波調升獲利預估值風潮時,就是華碩股價有表現的時候,現在確實是逢低買進時點。

    主機板族群補漲行情,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老早就在喊,他表示,基於:一、主機板族群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大幅落後給大盤,二、第三季產業透明度高、季出貨將大幅成長;三、第二季獲利數據將優於市場預期三項原因,補漲行情應可期。

    金文衡指出,尤其是技嘉,第二季在clone市佔率的擴張便頗有斬獲,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基期低、致使技嘉存貨水位較同業都要來得低;二是競爭對手華擎策略轉向,技嘉從這塊市場拿下不錯的成績。

    此外,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近期將華碩、技嘉、微星、精英四大主機板股的目標價,分別調升至一三一元、三八元、三九元及二五元,目前主機板需求較強者以中國與亞洲為主,但等到八月中旬暑假近尾聲,歐洲需求將帶動另一波成長。
   微星科技(2377)董事長徐祥、董事黃金請和監察人許芬蘭(徐祥妻),上個月各申報轉讓一萬二千張、七千張和六千張,分別占董監事個人持股比例二六.八%、三一.五%、三六.一%,昨日公告變更轉讓方式為對特定人轉讓。微星表示,大股東因稅務考量,將持股轉到投資公司名下,非為引進策略投資人,也不是大股東要高檔獲利了結。

    台股自五月廿五日起漲以來,大漲二千點,在不少公司股價都大漲逾倍,引爆一波大股東申報轉讓潮,其中更以微星董事長徐祥、許芬蘭夫婦和董事黃金請,合計在七月間申讓一萬五千張最受矚目,由於該轉讓的張數均佔個人持股二○、三○%,引起市場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