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股進入除權息旺季,1日由正新(2105)搶先登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75元、股票股利0.7 元,搭配營運增溫,1日股價逆勢收紅,邁向填權之路;建大(2106)2日除息,法人看好建大轉投資中國及越南廠獲利佳,填息有望。

由於丁二烯(BD)等原料報價下跌、及下游需求轉強,輪胎廠業績增溫,南港(2101)1日搶先公布7月合併營收10.81億元,再度改寫歷史新高,較6月成長5.46%,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6.36%。

其他輪胎廠7月營收都還在結算中,但建大6月營收4.13億元打破歷史新高;泰豐(2102)6月營收4.76億元也刷新歷史次高紀錄。預料7月營收都可望維持高檔、甚至再創新高。

輪胎類股因基本面佳,除權息行情可期。正新1日率先展開除權息,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75元、股票股利0.7 元,除權後參考價53.5元,1日早盤一度強勢攻上57元,差兩檔就漲停,可惜後半場碰上台股重挫395點的強勁賣壓湧現,終場勉力收在54元,小漲0.5元,仍朝填權之路邁進。

建大2日也將除息,每股將配發股票股利0.65元。建大1日股價一度提前慶賀,可惜尾盤不敵大盤賣壓,終場下跌0.85元,收在37.2元。南港1日董事會也通過8月20日除權息,每股將配發現金股息0.521元、股票股利4.693元。

法人表示,建大轉投資中國及越南廠表現佳,預估今年營收可望上看逼近45億元,毛利率站上16%,初估稅後純益7.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7元,獲利將有明顯成長,填息有望。

建大與庫博(Cooper)合資設立昆山廠,代工PCR輻射車胎及電動自行車胎等,目前小量投產,估計今、明兩年將呈現虧損,但隨產能達到規模經濟,虧損幅度將縮小,估今年認列損失7,800萬元,明年縮小至3,8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