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全盤皆墨,台股1日重挫失守8,900點關卡,隨時序進入除權息旺季,觀察目前尚未除息且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前20檔個股的殖利率全在6%以上,高過定存利率,這些高股息殖利率族群由於股價偏低、下檔風險有限,短線攻守皆宜。

美股大跌,加上盤後電子盤狂洩,亞股1日全面重挫,台股臉色慘綠,電子、傳產、金融權值股等全面大跌,電子股相對還算具有抗跌韌力,在股王群聯、伍豐漲停帶動下,仍有數十檔電子股漲停收市,終場指數收8,891點,大跌395點,成交值2,724億元。

觀察整體盤勢表現,台股1日開盤後即下跌修正,由於韓股、港股接連重挫,台股中場過後出現四波段急跌,連破9,000點及8,900點關卡,指數呈低檔震盪。

終場委賣張數大於委買張數107萬張,委賣均張大過委買均張1.68張。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表示,由於國際股市不穩,加上外資大賣,短線須先觀察美股能否走穩;在國際股市處跌勢中,暫時不宜搶反彈操作,目前多看少作,但在時序進入除權息旺季下,可注意殖利率不錯的績優個股,在超跌時介入承接。

統計目前尚未除息且現金股息殖利率最高的前20檔個股,殖利率全超過6%,其中電子股九檔,多集中在DRAM、儀器設備工程等,傳產股11檔,多分布在營建、鋼鐵、塑膠、紡織、高爾夫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