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7日反轉重挫,指數失守9,200點。分析師指出,市場游資充沛,股市正值除權息旺季,投資人需陸續回補上市櫃股融券,多頭寄望藉由軋空題材反撲,李洲、晶電等高券資比個股的融券回補行情可期。

李洲近期股價因融資與融券增加大幅推升,目前券資比高達56.16%,位居所有上市櫃公司第一名,融券張數近9,000張,李洲今年合計將配發1.2元股利,一旦除權息日期公布,融券將被迫展開回補。

美股重挫,27日亞股全面大跌,台股在衝關萬點情怯下籌碼鬆動,盤面僅LED及IC設計等族群逆勢拉抬,但無助支撐多頭信心,收盤指數重挫404點,以9,162點收盤;周線終結連十紅,下跌423點。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已舉行的企業法說會對下半年景氣並無疑慮,加上選舉政策作多,市場資金熱錢充裕,大盤急跌修正有助「先蹲後跳」走勢。他說,短線因除權息旺季來臨,融券回補題材值得留意。

沈文成分析,在除權息前融券須強制回補,多頭寄望軋空行情反擊,其中,LED族群因未來產業景氣需求強勁,李洲、晶電等高券資比個股,近期股價逆勢抗跌,隨著除權息前融券回補的逼近,空方勢必面臨軋空壓力。

LED封裝廠李洲旗下燈條和高效能等新產品,已供貨給亞洲客戶,預期第三季新產品銷貨還會逐步增溫,單價較高的戶外看板接單也明顯轉佳,將陸續於本季供貨,第三季合併營收可望步入業績高峰。

此外,李洲轉投資的太陽能模組製造廠奈米龍科技接獲德國太陽能模組2.5億元的訂單;曜富和洲磊8月1日起合併,存續公司曜富將可供給四元與藍光晶粒和磊晶片,有助李洲降低採購成本。

晶電7月份三合一整併告一段落,竹南廠產能轉至高階產品的銷貨貢獻提升,第三季月營收將續攀歷史新高、有機會挑戰三家公司過去業績新高總合的10.5億元水準,並帶動營收持續成長、再攀單季新高。

聯邦銀行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說,台股短線漲多後迅速回檔,但「急跌緩漲」本是多頭特性,高融券股成為軋空助力,高券資比個股的融券回補買盤勢必陸續進場,增添股價表現想像空間。

若從股價走勢觀察,部分具有轉機、或公司派主導的個股等,近日在台股急跌下,股價表現也相對大盤抗跌,一旦融券最後回補日逼近,將有利除權息前的融券軋空行情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