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7)天因美股大跌拖累,指數處於高檔,早盤順勢跳空重挫回檔,跌破10日線、月線支撐,尾盤再殺破9200點,以最低點作收,跌幅達4.22%。不過,友達大漲力撐,IC設計、LED股反撲,維繫多頭人氣,逢低進場加碼買盤不斷。終場加權指數以9162.28點作收,大跌404.143點,成交值2955.41億元。

今日周線作收,本周由日前9700點之上,連續兩日隨美股下挫跌穿9200點,週指數下跌423點,周線在連續收紅下,終於翻黑。

今日亞股同步大跌,日股午後下跌363點,韓股大跌45大點,跌幅達2%以上;港股重挫409點,上海股市下跌5點。台股跌幅超過4%,跌勢相對較大。

法人表示,台股連續兩天藉美股重挫回檔,指數下跌超過500點,短線跌勢雖大,但相對也藉國際股市適度降低各市場指標過熱現象,也可藉跌勢讓信心不足籌碼出場,進行洗盤大換手,目前低檔接手買盤踴躍。

今天金融股大跌下,國泰金等跌停,為盤勢重挫主因之一,加上台積電等權值股多數重挫,尾盤賣壓加重。不過,友達昨天法說會公布稅後淨利近60億元,遠高於法人預期,今日股價大漲,加上IC設計、LED等中小型股突圍,尚保持強者恆強局面。

資深業內表示,美股重挫反映次級房貸問題,引導國際股市回檔,自另一角度來看,也有利全球股市適度降溫。而台股市場漲幅仍是嚴重落後國際股市,加上進入下半年旺季,基本面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